月上黑猫

写一些书影评
晋江:月上黑猫

2020.4.12

亲爱的先生:

不知为何最近总想给你写信。

英格兰春日里每日都阳光充沛,和那漫长的、阴雨连绵的秋冬大相径庭,可就是这样美好的日子,对于都被禁锢在一个不过十多平米小房间里的你我,都无福消受了。我曾幻想过这样的假期里会去不同的国家游历,结交不同的朋友,体会异地的风俗文化。也幻想着共先生看最美的春日景象,一同参加舞会,一起看一场舞台剧。又或是兑现先生与我的约定,再次前往伦敦,以弥补上次伦敦之行的遗憾。而这一切都已成为泡影,不过竹篮打水一场空。先生热衷于学术研究,自然不会为此而失落,或许只是我太浅薄罢了。

现如今先生与我相隔两地,我着实是不喜欢独居,所以常常会念起先生。我最近在读太宰治的《人间失格》,想要推荐给先生。不过我想先生真正读完这本书时,恐怕是很多很多年以后了。先生甚至几乎没有读过我笔下的文字,更不用谈其他作品了。当然,对于先生来说,工作永远是最紧要的,我也确实没有资格随意评论先生的生活方式。

只是有的时候,先生一如既往的不解风情,确实让人感到痛苦。

我时常情不自禁地想要跟先生分享我认为有趣的事物,有时想想我确实不应该太以自我为中心了,先生爱着自己所爱的事物,我爱着我的。并非我们不在乎对方,而是这些事物并不相通,却又相当重要,我从一开始就应该明白的。

但我仍旧希冀着,愿彼此间能有更多的交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