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黑猫

写一些书影评
晋江:月上黑猫

[HP]为了霍格沃茨 番外四 帕特里克的故事

这是一个冗长而枯燥的悲剧爱情故事,请结合正文观看。

 

斯莱特林家族搬迁了,来到格拉斯兰这座城。

他们原先住在一个偏远的村庄,村庄遭遇了严重的旱灾,他们没有办法在那里继续生活了。格拉斯兰是一座大城,那里容易找到工作,资源充足,容易过上更好的生活,是搬迁的首选之地。

帕特里克.斯莱特林其实并不喜欢这个地方,即使以前的村庄既贫穷又资源匮乏,只有一大片泥潭,但至少当地麻瓜并不排斥魔法,巫师生活在麻瓜之间,使用魔法也无需顾虑。可来到这座城之前,父亲却再三告诫自己和哥哥绝对不能在陌生人面前使用魔法,否则会招来杀生之祸,这让他感到很郁闷。他的哥哥巴伦.斯莱特林在马车穿过下城区街市时,因为兴奋对着摊位上的小玩意使用了飞来咒,麻瓜们虽然没有发现,但是被那老父亲看到后,他被狠狠责.罚了一通,帕特里克从来没见父亲发过这么大的火。

马车在城郊的居民区停下了,眼前是个不大的屋子,由石砖砌成。蔓藤沿着粗糙的石壁爬进了楼上的窗户。屋子的大门十分破旧,上面还有许多涂涂画画的痕迹。前方有个不大的院子,用简单的篱笆围了起来,院子里只有一棵枯树,四处长满了杂草。这个房子的主人很早就搬走了,屋子就这么一直闲置着,直到今日它终于迎来了新的主人。

帕特里克从马车上跳了下来,父亲和哥哥正忙着卸货,他们有好几车的物品。他环顾着四周,手中摆弄着一些五颜六色的石子,那些石头悬浮在他的手心上,一个接着一个穿过了他五指的缝隙。他很喜欢这样玩,但他很快就被邻居的房子吸引了。那是一栋漂亮的小屋子,房子和院子虽然不算大,却被打理得整整齐齐。院子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房屋四周的墙壁也用鲜花和各种植物装饰过,看起来就像是麻瓜童话故事里公主住的房子一般,这也使得这个屋子在城郊居民区中与众不同。

帕特里克出神地盯着那个房子,一个小脑袋从那房门口探了出来。那是一个跟他年纪相仿的小女孩,女孩穿着浅绿色的裙子,褐色的头发编成的两条辫子垂在了肩上。她站在门口打量着这个新邻居,帕特里克也目不转睛地看着那双和自己一样的黑眸。很快,那小女孩跑了出来,穿过种满花草的院子,来到了一车货物后面。他好奇地跟了过去,惊讶地发现那女孩竟然对着一箱货物用了悬浮咒,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他们搬了下来。准确的来讲那是无杖魔法,她跳舞般地挥动着双手,就像他摆弄那些石子一样。

那女孩看起来像是还想继续使用魔法搬运货物,帕特里克冲了过去,一把推倒了女孩。

“你干嘛呀!”女孩皱着眉头,她推开身前的男孩,有些生气地拍打着裙子上的尘土。

“你又在干嘛!”帕特里克涨红了脸,他赶忙从女孩身上爬起来。他有些担忧地回头看了看不远处的哥哥和父母,他们正在忙活着,根本没发现他们的情况,他这才松了口气。

“我在帮你搬东西呀,你不是看见了吗?”女孩那黑色的眼眸中渗透着一丝委屈的神情,“而且你自己也会,不是吗?我都看见你玩那些石头了。”

“总之,你不可以这样随便就用…用魔法。”说出那个词的时候,帕特里克的声音明显放低了,“会很危险的,你爸爸没有告诉过你吗?”

“我没有爸爸…”那双明亮的眼睛似乎蒙上了一层薄雾,她的声音有些颤抖,说罢,她立马回头跑进那屋子里去了,留下帕特里克一个人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

.

帕特里克第二次见到女孩是一个星期后在那郊外的田野中,当时她一个人蹲在一棵高大的金链树下对着一只野猫轻声说着话,她那褐色的头发上洒满了从树上掉落的金黄色的花瓣。她这次穿着浅紫色的长裙,脖子上还带着一个吊坠盒,上面有着绿色的蛇形图案。她是那样专心,以至于没有发现站在她身后的男孩。

“咳…”帕特里克咳嗽了几声,引起了女孩的注意,“那个…我…上次…对不起!”他有些语无伦次,低着头把双手背在身后,就像是个犯了错的小孩。

“我早就不生气了,你过来。”女孩看着对方发红的耳根,忍不住笑了出来。她拉着帕特里克的手,让他坐在了自己身旁。

“我叫帕特里克.斯莱特林,过了几天就九岁了。”他还是略显局促,他性格十分内敛,一直都没有什么朋友,和他那爱捣乱的哥哥相比简直大相径庭。“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阿曼达,跟你一样大。”女孩笑着说道,她抱起那只小野猫,让它趴在了自己的腿上。

“就只是阿曼达?我是说…名字不可能只有一个单词的。”

“就是一个单词的,我妈妈的也是,我妈妈叫欧若拉。我妈妈说爸爸的也是,他叫伊米尔,虽然我从来没有见过他。”

“他怎么了呢?”帕特里克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对方的表情。

“他其实是旧教祭司,我妈妈也是。”女孩凑到对方耳边小声说道,“我妈妈说格拉斯兰之前遭到了恶龙的入侵,爸爸为了和恶龙以及其他坏的祭司斗争,就离开了,我从小就只跟妈妈生活在格拉斯兰下城区。”

“旧教祭司也有分好坏吗?我一直以为他们都是邪恶的…抱歉…”

“有的,我爸爸妈妈就是不同的。”女孩脸上洋溢着骄傲的神情。“你呢,你从哪里来的?你家人都是巫师吗?”

“我全家都是巫师,祖上应该也都是。”帕特里克回答道,他这回放松了很多,说起话来也更加自然了,“其实我不太喜欢这里,在这里不能随意用魔法。但是我们原来在的那个村子灾害很严重,没办法再生活下去了。”

“我也非常喜欢用魔法。”提到魔法,女孩的眼睛都亮了起来,“你有魔杖吗?”

“还没有,我爸爸说我要再长大一些才能有自己的魔杖,不过我哥哥就有。”

“我也还没有,不过我以后也会有的。啊,对了,我带你去个地方。”女孩拉着帕特里克就往身后树林的深处跑去。

“我们要去哪里啊?太远了…我们还是回去吧…”帕特里克跟在女孩的身后,他的手被对方拽得生疼,树林中的路不太好走,杂草长得很高,满地都是枯树枝和绊脚的藤曼。他有些害怕,他从来没有跑到离家那么远的地方,他担心这树林中会有什么动物攻击他们,又或是找不到回去的路该怎么办。

“你别担心,我都去过好多回了。”女孩丝毫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她反倒更加兴奋了,拉着身后的男孩快步向前跑去。

“我会让你看到从未见过的景色。”

他们终于在树林的另一端停下了,帕特里克喘着气,他担忧地看了看身后,茂密的林子已经看不到尽头了。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离家多远,他只知道自己跑了很久。可当他回头看时,一切顾虑瞬间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前方是一棵非常大的梧桐树,帕特里克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树木,它的树干很粗,大概好几个成年人围起一圈才能够环抱住它。树木的根在地表盘旋交错,又深深扎入土壤之中。深秋时节,满树的叶子都被染上了耀眼的深红色,随着萧瑟的风纷纷掉落。女孩抬手接住了一片落叶,落叶在她的手中化作蝴蝶的形态,往上朝着天空飞去。

“你过来这里。”女孩踩着梧桐树在地表的根系,蹦蹦跳跳地绕道树木的另一端,帕特里克跟着她向前走去。前方是断崖,也是这片树林的边界。悬崖下云雾环绕,像是春季飘落的木棉,让人看不见山谷的底端。夕阳从远方的云层间洒落,天空被染成了紫红色。云雾间隐约可以看到山谷对面的山峰,那里也有一片森林。

“太美了…”红色的光芒在帕特里克黑色的眼眸中跳动着,这是他从未见过的景色。

“对面是威托比亚的森林,据说那里神秘又危险,也有很多能力强大的巫师居住在那里。麻瓜没有办法过去,即使过去了也会在那森林迷路。那片森林中的道路千变万化,巫师只能靠幻影移形或是门钥匙通往那边。”女孩靠着树干坐了下来。

“我想过去那边,有一天我会生活在那里。”帕特里克坐在了她的身旁,看着远方说道。

女孩歪着头看了看身边的男孩,他的眼中充满着她读不懂的情感。她动了动嘴唇,像是想说些什么,但她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她安静地坐在他的身边,两人都没有说话。他们在那里呆了很久,直到天快黑了才赶着回去。

那棵梧桐树很快就成为了两个小孩的秘密基地,也成了帕特里克最爱去的地方。连哥哥巴伦都调侃他胆子变大了,敢经常自己一个人跑出去玩了。帕特里克很喜欢阿曼达,喜欢她头发上带着的鲜花,喜欢她黑色却明亮的眼眸,喜欢她那两条褐色可爱的小辫子,喜欢她穿着浅色素雅的长裙,喜欢和她有关的一切。可他又十分困扰,阿曼达似乎更在乎其他东西,就连一只漂亮的蝴蝶都能引起她的注意,可她似乎唯独没有关注他。但与她共度的日子很快乐,他渐渐地便也不再纠结这些了。

.

直到那一天的开始——帕特里克始终认为那是一切转变的开端。那天,阿曼达高兴地直接跑进了他们家的院子,她已经十一岁了,长高了不少,褐色的头发已经长到了腰际,头上戴着五颜六色的花环。

“帕特里克!我有魔杖啦!”阿曼达兴奋地叫着,手中挥舞着魔杖。

“你可小声点,小姑娘!”一个约莫十五岁的少年赶忙将她拉进了屋子,少年四处张望了一会,发现四周没人后立马关上了门。

阿曼达抬头看了看眼前的这个少年,他眉眼间与帕特里克有几分相似,但显然更加英俊成熟。他个子很高,黑色的头发整齐地梳向脑后,只有一小缕头发在额前垂了下来。他看起来很健壮,帕特里克和他比起来则显得十分瘦弱了。她望着巴伦发着呆,似乎完全忘了自己来到这里的目的了。

“你…你就是隔壁的那个小姑娘吧。”巴伦被她盯地有些不好意思,“你是来找帕特里克的吗?他很快就回来了,不介意的话你就在我们家等一等吧。”

“噢…对…我不介意的,我就在这里等一下…”阿曼达移开了视线,脸上泛起一道红晕。她在客厅的木椅上坐了下来,环顾着四周。这是个不大的家,没有华丽的装饰,却也收拾得整整齐齐,让人能够感受到家的温馨。

“喝茶吗?”巴伦端了两杯热茶,坐在了女孩的身旁。

“谢谢。”女孩接过茶杯,平时大大咧咧的她居然有一丝拘谨。“你是帕特里克的哥哥吧,平时经常听他提起过你。”

“帕特里克那小子倒是没怎么跟我提过你,我还不知道你是个女巫呢,那小鬼头从小就喜欢保留秘密。”巴伦笑着说道,他的笑容总是让人感到温暖而舒服,“不过你也太不注意了,怎么能拿着个魔杖就在外面大喊大叫呢,被麻瓜们发现可就不好啦。”

“我刚刚拥有了自己的第一根魔杖,我这不是太兴奋了嘛…”女孩不好意思地低头摆弄着那根崭新的魔杖。

“能让我看看吗?”巴伦接过那根魔杖,“欧洲山梨木①,它适合施展防御性的魔法,它选择的巫师往往都有着清醒的头脑和纯洁的心灵。”

“你怎么懂得这么多?”女孩提起了兴致。

“我们家里有挺多魔法书籍,你要是需要的话也可以经常过来看的。”

“真的吗?那太好了!”

帕特里克回来的时候已经傍晚了,他一进门就看见哥哥和阿曼达在客厅里有说有笑。巴伦在给女孩演示简单的变形咒,将一根树枝变成了一枝玫瑰。

“哇,真的太厉害了!”女孩眼里似乎闪着光,竟没注意到刚进门的帕特里克。

“这有什么厉害的!”帕特里克朝着他们两个大喊道,他看起来很不高兴,脸憋得通红,一直红到了耳根。

客厅里的两人都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他们回头看着帕特里克,愣了好一会儿,就在巴伦准备要开口的时候,帕特里克转身就跑上了楼梯,回到自己房间里去了。

帕特里克气呼呼地趴在床上,用被子盖住了自己的头。他感到又生气又伤心,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的宝物被别人夺走了一般。可他很快又觉得自己的做法实在过分,哥哥平时一直待他特别好,在搬来格拉斯兰之前他总是喜欢粘着哥哥。他以前没有朋友,性格又很胆小,经常会被人欺负。哥哥会去教训那些欺负他的小孩,因为这些事情还挨过父亲的揍。他越想越感到困扰,关键其实在于阿曼达虽不是他一个人的朋友,却是他唯一的朋友。

在那之后,他还是去跟哥哥和女孩道了歉,称自己那日心情不好。两人当然没有怪他,却也没有发现他的不对劲。后来,帕特里克偶尔还是会和阿曼达跑去树林里的那棵梧桐树下玩耍,但阿曼达似乎更喜欢来他们家里做客了。她非常喜欢他们家那些有趣的魔法书籍,有时候坐在书房里就可以读一个下午。当然,巴伦也经常会参与进来。但帕特里克总觉得只要哥哥加入了他们的讨论,自己就很难插上话了。

.

又是一个傍晚,阿曼达坐在自己家的屋顶上看着夕阳。她已经是个十七岁的大姑娘了,褐色的波浪长发用墨绿色的丝带绑在脑后,那根发带是巴伦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当然,她的性格依旧如此活泼,喜欢在下城区里四处玩耍,若是巴伦和帕特里克有空的话,她便会叫上他们一起去。每当这个时候,巴伦都会爽快地答应,而帕特里克虽然也会一同去,却总是表现得有些勉强。

巴伦和帕特里克虽是兄弟,但他们的灵魂是截然不同的,巴伦和阿曼达的灵魂是如此接近,他们都满怀探索精神,对新事物充满好奇,也是那样乐于帮助他人,他们的灵魂就如同阳光一般耀眼。而帕特里克一开始给阿曼达的感觉则是个可爱内敛的小男孩,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却觉得有时候自己读不懂他了,他眼中总是充满复杂的神情。他的话很少,她很难猜到他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她将手中的书翻过一页,她那褐色的头发在夕阳下显得有些发红。这些日子她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巴伦,事实上小时候那第一次见面时,他就在她心里留下深刻印象了。他给人的感觉是那样阳光温暖,他懂的东西很多,也很会照顾人。想到这里,她感到自己的脸有些发烫。

“打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下方传来,她低头望去,看见了院子里帕特里克。他也长高了许多,虽然还是显得有些瘦弱。

“我能上去吗?”帕特里克的脸有些红,阿曼达有时候还是会觉得他就像那个自己第一天在家门口遇到的小男孩一样。

“当然可以了,你上来吧。”她合上了手中的书。

帕特里克顺着梯子爬上了屋顶,他坐在了女孩的身旁。

“我有一些很重要的事情想要跟你说。”他抓着自己的衣角,显得有些拘束。“我们…我们一起去威托比亚生活吧!”他似乎鼓起了很大勇气才说出了这句话。

“什么?”这听起来太唐突了,阿曼达完全没有弄懂他的意思。

“这些话在我心里很久了…我必须要说。”帕特里克抓住了女孩的手,他那乌黑的瞳孔里闪烁着曾经没有过的深情,“我爱你,阿曼达,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喜欢你了。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威托比亚生活吗?那片我们从小就向往的神秘森林,在那里你可以随意使用魔法。你不是喜欢冒险吗,我可以为你去冒这个险。”

“可是…不…帕特里克,我没法离开格拉斯兰。”阿曼达感到十分为难,她抽回了被他握住的手。“我喜欢这里,我喜欢这座城,喜欢这里的人们。”

“喜欢这里?喜欢那些愚蠢的麻瓜吗?”帕特里克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噢,帕特里克,请不要这么说。你也知道他们待我很好,也愿意跟我交朋友。我母亲也用魔法帮助过很多麻瓜,你对他们有偏见,只要你尝试接触他们…”

“我有偏见?”他打断了对方,“有偏见的难道不是他们吗?我们现在要极力隐瞒自己的巫师身份是拜谁所赐?”

“帕特里克,他们只是对魔法力量的畏惧,旧教时代他们曾经遭到祭司的迫害…”

“先别管那些麻瓜和祭司了好吗?”帕特里克显得有些不耐烦,“你难道就一点也没有爱过我吗?”

“我…”阿曼达从来没觉得像现在这样如此为难,她甚至想现在马上逃跑,不想再面对帕特里克了。“我喜欢你,但那不是爱,我一直觉得我们能够做很好的朋友…”

“所以在你看来一直都只是朋友吗?”帕特里克咬着下唇的内侧,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痛苦。

“是…”她几乎是从牙缝中挤出了这个词。

帕特里克转过身,直接从屋顶上跳了下去,他跳到了屋子旁边堆放的干草堆上,然后迅速地跑回了隔壁的院子。随着一声重重的关门声,他消失在阿曼达的视线中。

“噢…不…帕特里克…你毁了一切…”女孩难过地低着头,一只手撑着自己的额头。

.

自从屋顶告白失败以后,帕特里克再没有跟阿曼达说过话。他一直在想办法避开对方,她来找过他几次,他都以各种理由拒绝和她见面。慢慢地,阿曼达也没有再来找他了,这段关系似乎就这样走到了尾声。可帕特里克并不好受,他越是想方设法回避,反而越容易想起她,她出现在梦里,出现在脑海中,出现在生活的一点一滴。

终于,他还是妥协了,他不想就这样失去唯一的朋友,于是决定去道歉。他垂头丧气地穿过那片树林,往梧桐树的方向走去。又是一个深秋时节,整片树林都变得光秃秃的。他还是喜欢夏季,那个时候金链树上会开满金黄色的花,总是会让他想起小时候那个蹲在树下和猫说话的小女孩。夏日里断崖边的梧桐树也会长满茂密的树叶,他喜欢绿叶,绿叶也会让他想到第一次见到她时那条好看的浅绿色裙子。

他加快了脚步,可就在接近那棵老树时,他听见了哥哥的声音。他在老树那粗壮的树干后停了下来,没有绕到前面去。他的心跳得极快,这明明是他和女孩的秘密基地,从小时候开始就是了,可哥哥为什么又会和她同时出现在这里?想到这里,他握紧了双拳。直到他听见哥哥向她求婚,而她毫不犹豫地接受了…

帕特里克生平第一次体会到失魂落魄是怎样一种感受,他的身体似乎不受控制,拼命地往回跑。他听见了哥哥叫他的声音,但他没有回头。他喘着气,在林子里疯狂地跑着,没有目的和方向。他被脚下的树枝和藤蔓绊倒了,重重地摔在地上,他的鼻子撞到了石头上,鲜血直流。可他似乎感觉不到疼痛了,爬起身,继续向前跑去。

他就这样跑了很久很久,他跑出了树林,穿过车水马龙的下城区,穿过复杂的巷子,直到他再也跑不动了,在城郊的一个荒野中,倒了下来。他分不清自己脸上的是汗水还是泪水,他就这样躺在地上,望着布满厚厚云层的天空。他躺了很久,最终他抽出了魔杖。随着“啪”的一声,年轻的巫师消失在这荒野之中。

.

在威托比亚的一个巫师酒馆中,一个三十岁左右带着兜帽的男子坐在角落。他那一头黑色的长发散落在肩上,眼神看起来有些空洞,一直盯着桌上的酒杯。周围的环境非常吵杂,好几个巫师聚在一起似乎在谈论着什么笑话,不时爆发出响亮的笑声。可男子就这样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似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

“喂,帕特里克,别发呆了。”酒馆的老板是一名长相粗犷的男子,他满脸通红,朝着男子大声地说道,“我最近又弄到了一些好东西,要不要来看看?”

男子没有说话,他抬头看了看酒馆老板。

“这可是旧教祭司的遗物,祭司的笔记本。虽然打不开,但是或许会价值连城呢。”老板接着说道。

男子起身来到了老板面前,他依旧没有说话,接过了那本笔记本,细细地端详起来。

“我要了。”男子将几个金加隆仍在了桌上,拿着笔记本,转身走出了酒馆。

“那是个傻瓜,他就喜欢从我这里收些没用的垃圾。之前还跟我买了一堆旧教祭司的书籍,可那些书籍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上面的魔法压根就行不通的,只有祭司才能施展的魔法,现在早就失传了。”随着关门声的响起,酒馆老板就开始跟众人嘲笑起了那位男子。

.

帕特里克走出酒馆后化作了一只杜鹃,在这森林中穿梭起来。他已经离家出走很多年了,没有再回去过。他终于还是实现了儿时的梦想,生活在了神秘的威托比亚森林,只是后来的一切都没有了她的陪伴。

他找到了新的乐趣,他开始钻研各种高深的旧教魔法,收集旧教祭司的书籍和魔法制品。他其实和他哥哥一样,是个极有天赋的巫师。那些普通巫师口中“失传已久的旧教魔法”,他竟能够轻而易举地掌握。现在的他身材高大,丝毫没有年幼时瘦小而弱不禁风的影子了。这些年他一直独自生活在这森林之中,没有朋友。孤独的时候,他会变成杜鹃,在那林间四处飞翔。

他最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那是一只纯白色的燕子,这样的燕子在森林中也是极少见的,可这几天帕特里克都能够见到它。那只燕子似乎也非常喜欢他的阿尼/玛格斯形态,不论他飞到那里,它都会跟过来。帕特里克似乎对这种“林间的嬉戏”燃起了兴致,这会让他回想起小时候一段快乐的时光。

直到几周后,他才发现那只白色的燕子并不是真正的燕子,而是另一名女巫的阿尼玛格斯形态。他原先一直认为自己不会再爱上其他女人了,可是直到她的出现,他又开始有些摇摆不定了。

她叫罗莎蒙德.雪莉,也是一个人居住在这片森林之中。事实上她和阿曼达一点也不像,她留着一头红色的短发,有着褐色的眼睛。她的相貌不算好看,纤白的脸上有很多雀斑。她在这林中也算是个奇怪的人,她没有朋友,成日独来独往。她喜欢研究各种魔法生物,甚至在自己家的院子里研究起地精来,这一片区域的巫师们都把她称作“怪胎”。

她却丝毫不介意这点,依旧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可似乎恰好就是因为这点吸引了帕特里克的注意。在深/入了解她的过程中,帕特里克发现她是那样乐观,是个内心充满着强大能量的姑娘。和她相处起来又是那样轻松自在,而她又如此善解人意。他们无需顾虑任何人,像是这片小天地里永远只有他们两个人一样。

帕特里克爱上了她。虽然他对她的爱不似以往爱阿曼达那样热烈,那样骄阳似火。他对罗莎蒙德爱,同那盛夏树林里的清风,又同那冬日壁炉边传来的暖意。似水般轻柔,却又依旧扣人心弦。

他终于和她结婚了。他也开始动笔写信给哥哥,这是他悄无声息地离家出走以后第一次主动跟哥哥联系,羽毛笔的笔尖在接触信纸前竟有些颤抖。他告诉了哥哥罗莎蒙德的存在,也请求他和阿曼达原谅他的不辞而别。猫头鹰很快就带来了哥哥的回信,巴伦不但丝毫没有生气,反倒是为他的新婚而感到高兴,并告诉他过几日会和阿曼达一同来威托比亚拜访他。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巴伦敲响了威托比亚森林中小木屋的门。时隔多年,帕特里克终于再次见到那两个他深爱的人。哥哥还是同印象中那样英俊阳光,和他一样留着一头黑色的长发,也变得成熟稳重了很多,似乎将那少年时代的气息抛到了很远的地方。他身后的阿曼达依旧是那样美丽,长长的头发盘在脑后。他们还带来了一个八岁的小男孩,那孩子叫萨拉查.斯莱特林,他是那样调皮捣蛋,对新事物充满着好奇,简直就是巴伦小时候的翻版。

帕特里克终于继续前行了,过去的十多年里,他一直活在过往中,止步不前。有时候他和罗莎蒙德也会回到格拉斯兰下城区拜访哥哥一家,他们在下城区开了一家花店,店铺被装饰得很精致,就像阿曼达小时候住的那个梦幻小屋一般。

.

又是一个清晨,罗莎蒙德在书房中挑选着魔杖。她是优秀的魔杖制作人,掌握着关于魔杖的奥秘。

“为什么一大早就在摆弄这些魔杖?”帕特里克走上前去,他俯下身子,亲吻着爱人的脸颊,双手抚上对方微隆的腹/部,那里孕育着一个新的生命。

“我今天要去一下格拉斯兰,小萨拉查已经十一岁了,该拥有一支自己的魔杖了。”罗莎蒙德微笑着说道。

“我跟你一起去吧。”

“不行,你得留下来收拾一下花园里的地精,它们实在是太多了。”罗莎蒙德抬头亲吻了一下丈夫,随后将魔杖收好,起身准备出门。

“早点回来。”

.

所有的灾难就在这天降临了。直到傍晚,暴风雨席卷了威托比亚的森林,罗莎蒙德依旧没有回来。帕特里克有些着急了,他披上了一件旅行斗篷,赶忙朝森林深处走去。他快步地走着,丝毫不顾脚下溅起的泥水弄脏了衣摆,直到他看见了一个瘦小又熟悉的身影——萨拉查.斯莱特林精疲力竭地坐在一棵树下,他浑身都湿透了,不停地在发抖,那小孩靠到他肩膀的那一刹那就晕了过去。

帕特里克将萨拉查抱回了屋子,他给他喝了些魔药,现在那孩子正躺在他的床上沉沉地睡了过去。他蹲在床头,其实从找到萨拉查的那一刻,他大概已经猜到究竟发生了什么。可他似乎扔抱有一丝一丝希望,他抬起魔杖,对那孩子用了摄神取念。

一幕幕可怕的回忆在眼前重现,帕特里克看见了罗莎蒙德和巴伦为了保护萨拉查留下来跟麻瓜骑士展开搏斗,他又看见阿曼达拉着萨拉查跑到了城郊的废弃木屋中,她把萨拉查藏在了橱柜中,对他用了全身束缚咒。之后的回忆便是那黑暗之中克劳迪斯和麻瓜侍卫的污言秽语,同时夹杂着衣服撕破的声音和阿曼达痛苦的叫声。

他放下了魔杖,跪在床头拼命地喘着气,呼吸过度让他感到晕眩。他踉踉跄跄地走出了屋子,摔在了院子里。冬日的大雨依旧下个不停,一道道闪电划过了漆黑的天空。这样失魂落魄的感受,他已经是第二次体会了,痛苦的哭喊伴随着沉闷的雷声回荡在威托比亚的森林之中。帕特里克浑身都被雨水浇透了,他跪在院子里的泥潭之中,他再一次被剥夺了所有珍爱之物——哥哥,阿曼达,罗莎蒙德,还有他们那未出世的孩子。他们所有人,都为了保护萨拉查而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为了保护他才…帕特里克猛地抬起头,在那一瞬间他的眼中似乎充满着盛怒,他握紧手中的魔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小萨拉查依旧沉睡着,他将杖尖抵住了那孩子的太阳穴。只要他轻声念出咒语,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夺走他的性命,这太简单不过了。他的手颤抖着,终于,魔杖还是从他手中滑落。

帕特里克靠着墙坐在地上,静静地看着床上的孩子。他不知在那里坐了多久,直到黎明渐渐来临,暴雨也逐渐停息。萨拉查也是他的亲人,是哥哥和阿曼达的孩子,是那两个他深爱之人孕育的珍宝。他不想去复仇,他不是习惯选择冒险的人,从小到大都不是。他只希望能够保住他现在唯一拥有的,他们留在这世上的、他们的珍宝。

一夜的暴雨过后,森林中迎来了第一缕朝阳,光斑在那黑色的瞳仁中跳跃着,他如获新生。

他起身走出了卧室,开始为小萨拉查收拾出一个新的房间。

.

多年后,当帕特里克身受重伤躺在草地上无法动弹之时,当克劳迪斯的手中的刀一下下划过他的皮肤,逼他说出萨拉查的下落之时,他似乎突然间明白了当初哥哥、阿曼达和罗莎蒙德为何会选择付出生命去保护自己所深爱的人。他不再是那个一无所有、胆小懦弱的弟弟,爱和信仰占据了他的整个世界。

他是斯莱特林家族的又一名勇士。

  

注:①欧洲山梨作为魔杖总是非常受欢迎的。因为它的防御性比别的任何魔杖都更受到赞誉,并且他们非常难折断。一般来说,没有黑巫师拥有欧洲山梨魔杖,欧洲山梨喜欢有着清醒头脑和纯洁的心灵的巫师。(Pottermore)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