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黑猫

写一些书影评
晋江:月上黑猫

CBNU玫红色的大学生活

我不能说我的大学生活是无意义的,虽然孤独,但是遇到了Dr.Ray这样和我灵魂上达到共鸣的好朋友,也有了个我愿意全身心投入去灌溉和呵护的部门。然而,其实一切都是灰暗的,只是我一直尝试用黑色的墨水给它添上色彩——终究是徒劳无功的。

大三上学期,没有了部门,没了社团,当我每天都读着自己毫无兴趣的专业,突然有一阵子会觉得非常没有意义,所有的一切都是。恐怕这也是那段时间抑郁症的开端。直到后来,我迎来了我如今仍旧认为人生中最幸运的事——成功申请去韩国交换一学期。我一开始去申请不过是为了逃避,为了逃离眼下的困境,跳出原先的环境。事实证明我的选择还是正确的,于是,那一学期给我带来了唯一的、玫红色的大学生活。

下面那段文字是今天整理文档的时候找到的,写下这段文字时,是去年夏天刚回国的第一天。

昨天,拖着九十多斤比我还重的行李,从仁川回到了珠海,基本累的瘫倒下去。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家里的床上,珠海炎热的气候和闷热的空气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仿佛这四个月的时间不过是一场梦。

我的房间堆满了我的行李,CBNU的校服放在我的行李箱上。我有收集东西的爱好,把所有和CBNU有关的一切都留了下来。包括学生证,打印卡,所有去旅游留下的车票门票,登机牌,甚至上百张去图书馆预定座位的小票,全都留了下来。以至于我看见这些以后,不至于觉得不真实。

仔细想来,思绪就如泉涌般出来了。第一次看见Jenny,就知道她是个非常友好并且耐心的人。她来接机,还教我读我的韩语名字。后来就认识了更多的人,第一个认识的是来自白尔罗斯的Valia,继而又认识了Karina。后来发现Karina也喜欢动漫,而且还是个coser,她出过冰上的尤里中的Victor,瞬间就被她圈粉了。当时还开玩笑说有机会希望和她一起出一套cos,现在想来不过真是一句玩笑话罢了。

前所未有地觉得地域之隔,竟如此遥远而难以克服。

第一次见到晚晚,是在首尔明洞。后来得知小姐姐是来自马来西亚最好的大学,成绩好的同时,她还是个经济独立的人,小姐姐对各种事情的看法,和思想都很成熟,当时就觉得小姐姐实在是个太有人格魅力的人了。她只要一出现,我就能够感受到不同的气场。当时总是开玩笑跟小姐姐表白,其实我是真的很喜欢小姐姐,更多是因为,小姐姐于我而言,确实是一个相当耀眼的人。

一个星期前,我打算去瓶子厂做兼职。因为之前都没有去过,然后路痴的我又找不到上车的地点,当我赶到的时候,厂里的车已经走了。后来回来的路上就遇到了小姐姐,泽芳,雯雯,和德国小姐姐,和她们一起去吃炸鸡。小姐姐说,你想要和我一起去釜山也可以,之前一个朋友临时退出了,定的酒店多了一个床位。就这样阴阳差错的,和小姐姐一起去了釜山,于是才有了后面那么多的回忆。

要是当时我上了那辆车,就不会和小姐姐一起去釜山了。我不敢想象要是当时没有决定去釜山,而是选择了继续做兼职,会是怎么样的。

小姐姐走的时候是我送她去的,直到那辆的士走得很远很远,我看不见以后,我才转身离开。回来的路上是我一个人走的,有点想哭,但是眼泪落不下来,突然觉得很孤独。

我知道,许多我们所珍视的人和事物不过是人生中的过客一场,从第一天来到CBNU就清楚的。但即便是过客,也从未感到遗憾。

舍不得,但也不遗憾。任何在生命中留下印迹的,都是此生至幸。

第一次见到德国小姐姐,是和晚晚一起去清州河畔看樱花。聊天过程中得知她也喜欢动漫,于是后来又一起去了漫画社。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因为在国内要遇到同好总是不那么容易,在CBNU却总是可以发生,满足我所有的愿望。德国小姐姐现在应该还在日本游玩,也不知道再见到她会是什么时候了。

提到漫画社,大概是我加入最好最有趣的社团了。事实上我刚来CBNU的时候,对任何人都有些提防,大概是因为以前发生的事情对我还有一定的影响。后来发现,这里所有的人,不论是社团中的,还是交换生,甚至是在工厂打工的阿姨,都对我特别友好,真是受宠若惊。在漫画社,也体会到了跟一群同好,一群大大在一起是有多神奇。

我在CBNU的最后一天,见的最后一个人就是漫画社的社长。事实上她是个大二的学生,年龄比我还小,我仗着交换生的身份,2018年的学号,竟是得到了她的各种关心和照顾,也是我最想要感谢的一个人了。社团之中的外国人不过几个,社长每次在群里发公告的时候,都会用韩语发一次,再用英语发一次。那天在CBNU的最后一个晚上,她说她要画一幅我最喜欢的塞巴斯酱,她还没画好,画好以后会发给我看的。

那天晚上有几个瞬间都特别想哭。

所有重要的人和事都像光影一般一幕幕过去,不论是最喜欢的老师Vook,还是那个和Makhabbat还有Valia一起在公共休息室聊天聊到凌晨两点的那个夜晚,都没有忘记,都还在心里。

CBNU是我最喜欢的一所学校,不仅仅是CBNU本身就很美,更重要的是那些人和发生的事。潜移默化间我在那里改变了多少,已经无法得知了。

那些我曾经从未见过的景色。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