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黑猫

写一些书影评
晋江:月上黑猫

【剧评】美剧 小小安妮/绿山墙的安妮 第一季

有些剧情和原著不太符,但毕竟是美剧,改剧情可以理解,但第一季大多重要剧情都是符合原著的,第二季完全不走原著了有些伤心。

BTW 吉尔伯特和安妮锁死!我可以是假的,但他们就是真的。再说这两人的选角相当好!他们简直就像是书里跳出来的人物(而且这部剧帅哥之多啊…加拿大那么多好看的小哥哥吗!{打住!})

吉尔伯特和安妮真的非常符合詹莉的原型了。吉尔伯特一开始那种幼稚的小男孩,捉弄女生给女孩子取外号,很多幼稚的男孩子都通过激怒对方的方法来引起对方注意。然后被安妮一块石板砸头之后总算开始安分了。真的和詹莉非常相似了——五年级的詹姆是怎样的:看见莉莉在周围就表现得像个“小傻瓜”,把头发揉的乱七八糟,不断摆弄着飞贼。但后来“詹姆的脑子就不那么膨胀了”(小天狼星语)他成为了一个真正成熟稳重的男人,一个勇敢地投身于正义,跟伏地魔对抗的人。




两个人在原著中,就是自从课堂风波之后就再也不说话,还成为竞争对手,最终两学霸都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女王学院。[啧啧啧]吉尔伯特在这期间道歉了几次都被安妮无情拒绝了(最终还是和好了呀,主要是这两人变化都挺大的——他们都成为了更好的人:安妮不再是那个只会沉迷于幻想、脾气差的女孩,相反越读到后面就越觉得她情商高,优秀而耀眼。吉尔伯特当然也变得更加成熟稳重) 后来两人和解后,还一起去读大学,最终成了夫妻。



真香定律:“我一辈子也不会原谅吉尔伯特的!”
“我不想要钻石首饰和大别墅,我只要你。”


一个我喜欢的太太,她在文中写到:爱是牺牲。是的,没有一个词比牺牲更适合形容爱了。牺牲理想,牺牲时间,牺牲原先的生活轨迹。吉尔伯特和安妮,他们都因为对方而改变,脱胎换骨,成为一个更优秀的、更好的人,这是他们之间的爱情中我最欣赏的地方,他们绝对是天作之合。


顺便一提,《绿山墙的安妮》中,故事只讲到他们都决定留下来教书就结束了,再往后应该继续读《安维利镇的安妮》《小岛上的安妮》《白杨山庄的安妮》《梦中小屋的安妮》事实上安妮和吉尔伯特在《梦中小屋的安妮》中才终成眷属。名著推荐往往只推绿山墙,显然只是考虑作品名气而没有考虑故事完整性。

大家都应该读《绿山墙的安妮》,我难以想象人生中缺少这样有爱的作品会是怎样的。




评论(7)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