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黑猫

写一些书影评
晋江:月上黑猫

2020.2.14

亲爱的先生:

你最近好吗?

今日,清晨的暖阳透过薄纱倾泻于窗台之上,艾米莉亚淡粉色的花瓣渗透着光,矮房子外的草坪上白霜正在慢慢化作晶莹的露水,空气中夹杂着青草与泥土的气息。我踏着欢快的脚步沐浴在冬日的熹微的晨光中,穿过楼房、草坪和山坡,树林渐渐遮挡了清透的蓝天。光斑给林间小径铺上耀眼的鹅卵石,灌木丛间弥漫起朦胧的雾霭。

四周变得寂静起来,我的喘息伴着雾气愈发明显,某处的枝头上,传来几声乌鸦的啼叫。浓雾缠绕于周身,把人困在这茂密的丛林之中了。

不知过了多久,被夕阳染红的天空若隐若现,引领着我走出山林,来到山坡上的草坪。云层边缘拖着金红色的编织缎带,宛若一位精心打扮的少女往远方去了,她没有回头,直到落日的最后一缕余晖消失在远方的地平线上。天空呈现出由红到紫的渐变色,夜空逐渐占据了高处,黑暗掩盖万物。

星斗点缀着天空,夜色倾城又凉如水。越是寂静之时喧闹便愈难摆脱,正如这繁星遍布的夜空从来不是单调的黑白两色,斑斓的星斗无声地诉说着被人遗忘的故事。星空深邃如海洋,暗流涌动潜藏在深处。

可你知道吗,我眼中所见的熹微晨光,璀璨星辰,浩瀚海洋——不过都是先生那深琥珀色瞳仁中闪烁的光。

无限爱意,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