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黑猫

写一些书影评
晋江:月上黑猫

【HP/蛇鹰/SSRR】桎梏与新生

【排雷】

本文AU,架空历史,架空世界,私设众多,请勿联想到真历史。

分级:全年龄

CP:蛇鹰/SSRR/萨拉查.斯莱特林X罗伊纳.拉文克劳

故事发生在公元十世纪末的欧洲。

HE 并没有很多糖 一个枯燥的小短篇

.

.

.

公元十世纪末的爱尔兰并不是一片和平的土地。

这里聚集了来自各地的群体,斗争爆发几乎是家常便饭,海盗团体间每数日便会产生大大小小的冲突。仅仅离开了十余年的维京人卷土重来,毫不留情地掠夺土地和资源,将这片土地占为己有,甚至作为他们贸易的港湾,导致当地居民的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维京人是强大的战士,他们四处征战,掠夺宝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也将永远被记载在历史之中。但在那无数大大小小的战争,以及他们那些关于神灵、先知、幽灵和地精的传说背后——隐藏着不为麻瓜们所知道的、魔法的存在。

萨拉查.斯莱特林在一片废墟中行走着,他身材高大健壮,身着橄榄色的长袍,胸前绣着维京人的族徽。乌黑的长发用一条黑色的发带扎在脑后。一脚踢开了前方挡路的木桶,那个灰棕色的大桶在地上滚了一圈后,撞倒在一旁压在木桩之下的尸体上。这里又是一片遭到掠夺和攻击的村落,街道两侧的店铺被洗劫一空,四处都散落着杂乱的物品。不论是来不及逃跑的居民,或是勇于抗争的斗士最终也难逃惨遭杀害的命运。萨拉查就这样若无其事地走着,仿佛丝毫没有看见眼前这番横尸遍野的景象,又或是早就习以为常。他四处搜寻着漏网之鱼,以及那些没被拿走的、可利用的资源。

他甚至没有抽出腰间的魔杖,直接伸手在空中一挥就将废墟中的杂物翻倒开来。一个躲藏在木桌之下的孩子,看起来约莫十来岁,发着抖抬头看向眼前的这位巫师,眼里充满了恐惧。巫师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正当他准备抽出魔杖之时,孩子瞬间往背后的废墟逃窜,一个绿色的恶咒击打在杂物堆中,发出了巨大的声响,尘土在空气中飞扬起来。萨拉查定睛一看,意外地发现那孩子并没有被击中,他转身往城外的方向飞奔而去。

“该死!”他低声地咒骂了一句,随后朝着那个瘦小的身影追去。

萨拉查从一个坍塌的房屋顶上跳了下来,又朝着孩子的背影念了几个恶咒,绿色的咒语穿过着火的废料,向着男孩的身后快速飞去。就在那千钧一发之时,那孩子居然从身后抽出了一根魔杖,蓝色的超强铠甲护身咒挡在了几个恶咒前面。

那孩子居然也是个巫师!这有些出乎他的意料,这个他们占领的村子里,目前还没有发现其他的巫师,那孩子是唯一一个。萨拉查感到有些恼火,在他看来是个几乎手无缚鸡之力的、他一直当成猎物的小孩竟然成了他的对手。那孩子很快就跑进了一片林子中,萨拉查放慢了脚步,这片地区已经不是他们的领土了——至少他们还没有劫道过此处,这里很有可能已经是其他海盗的领土了。他环顾四周,山林中非常安静,不像是有人居住的地方,四处也没有被破坏过的痕迹,一想到一个小孩竟从他眼皮底下逃走,他便感到愤怒。于是,他继续迈开脚步,往林子深处跑去。

越往树林深处走,光线就愈发昏暗。萨拉查逐渐发现了有些不对劲,孩子已经不见踪影,空气中充斥着危险的气息。正当他想要幻影移行离开之时,一个恶咒从身后飞来,他甚至来不及闪躲,咒语就直直地击中了他的背部。剧痛瞬间蔓延至全身,他只感到视线逐渐模糊,很快便失去了意识。

.

罗伊纳.拉文克劳隐居在爱尔兰一个郊外的山谷中有一段时间了。其实这片山林早已被本土的海盗占领了,作为他们的一个落脚点。这里离港口不远,但地形复杂,山谷间便于藏身,她在平日里的活动也格外小心,因此即便是在此处生活许久也从未被发现过。这天她像以往一般外出采集草药,她身上以及物品都被施了幻身咒,山谷间人烟稀少,海盗们又大多都居住在山林间,不会发现她的存在。

但这天山林间却传来了一阵不同寻常的骚动,她躲在一块岩石后仔细观望着声音的来源。只见到一个十来岁的男孩在林间迅速穿梭着,他边跑边朝着海盗驻扎的地点发送信号。紧跟着后面是一位年轻的男子,也是个巫师,穿着绿色长袍,他很快就跑进了海盗们埋伏的地点,背部被一个恶咒击中,随后滚下了山坡。

怎么会有这样莽撞的人呢?罗伊纳腹诽道。很快,海盗们骂骂咧咧地赶了过来朝着山谷下望了半天,似乎认定了他活不了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虽说这是海盗们之间的纠纷,罗伊纳本对此不感兴趣,也不愿插手。在她看来这些斗争是荒唐而无意义的,但她还是有些好奇那个滚下山的人怎么样了。于是她顺着杂草丛生的泥路去往了那位巫师滚落的地方,很快便找到了他。

罗伊纳谨慎地看了看周围的环境,确定安全后才靠近那个倒在地上的男人。他已经失去了意识,脸色苍白,头发也乱七八糟,看起来就像那地狱里的恶鬼。他的背后被那恶咒割开了一个大口子,鲜血不断地往外流。大概是从山上一路滚下来的缘故,身上沾满了杂草和泥巴,罗伊纳隐约能够辨认他那袍子上属于维京人的族徽。

“原来是维京人的后代啊…”罗伊纳低声自言自语道,她显然流露出了厌恶的表情。随后,她再没看那倒在地下奄奄一息的男人,转身就走。可没走出几步她便有些犹豫,还是回头将那受伤的人带走了。

.

萨拉查只记得自己昏迷前遭到了林子间陌生海盗的伏击,再次睁眼时自己躺在了一堆干草堆上。他想要起身,但牵扯到背部的伤口让他动弹不得。伤口用白鲜香精简单处理过,但恶咒带来的损伤显然没有消除。咒语会从伤口蔓延,最后直至心脏。他环顾四周,这是个简陋的石头屋,屋内壁炉里的火焰在燃烧着,一旁坐着一位正在熬制魔药的女巫。

“是你救了我?”萨拉查开口问道,他的声音格外沙哑。

“嗯。”对方并没有抬头看他,认真地看着那口大坩埚里冒着泡的魔药。“你别乱动,给你的愈伤魔药还没有完全熬制好。”

萨拉查看着那位女性的侧影,他甚至觉得对方和自己长得有些相似。她也拥有一头黑色的长发,以及一双乌黑的瞳仁。他轻叹了口气,低声说道:“不必熬制魔药了,没有魔药能够治愈被这种黑魔法咒语所造成的伤口。已经无力回天了,我注定是要去到地狱的人。”

“首先,巫师死后只会去向两个地方,要不变成幽灵留在着世上,要不继续向前走,去往另一个世界,没有什么天堂和地狱之分。其次,你的伤可以被治愈,这取决于魔药的品质和纯度。”罗伊纳似乎在以一种嘲笑的口吻说道。

“是有天堂和炼狱之分的。这个世界上是存在着神灵的,众神都住在一个叫阿斯加德①的地方,我们称那个地方为仙宫,也就是你们所知的天堂。只有战死于沙场的人才能够进入仙宫,而像我这样的人只能去往地狱。”他的声音里带着忧伤。

“你也相信如此无知的言论吗?不过也是,你是维京人的后裔。”罗伊纳一边将坩埚里粘稠的液体倒入一个小碗中,一边说道,“你认为杀害如此多无辜的人民,像强盗般掠夺资源,手上沾满了鲜血,这样的人会成为神吗?”

萨拉查沉默了一阵,开口说道:“这个世界本就是这样,从来就没有对与错,善与恶之分。难道不是吗?物竞天择,强者剥削弱者,弱者则被淘汰。这个世界上只存在剥削者和被剥削者两种身份。”

“适者生存不是僭越道德底线、为非作歹的借口。不过我想你也不能理解吧。”罗伊纳端着盛满魔药的小碗,来到萨拉查的身旁蹲了下来,准备帮他处理伤口。

“我说了不用了…这种伤不可能用魔药…”

罗伊纳将食指放到了对方干裂的嘴唇上,示意他不要继续说话。随后解开了他身上简陋的包扎布条,将魔药涂在了伤口之上。萨拉查很快发现,那魔药接触伤口的一瞬间,伤口开始愈合,恶咒逐渐被驱逐出体外。

“你是怎么办到的?”他意识到自己有些唐突,“我是说,我从未见过有这种强效的愈伤药。”

“就是普通的愈伤药,只是纯度和品质更高,我说过的。”罗伊纳收拾着东西,她的语气很平淡,显得对方看起来有些大惊小怪了。

“怎样才能熬制出纯度和品质都很高的魔药呢?”萨拉查感到有些气馁,他本人就是一流的魔药大师,却也从未制作出这样的魔药。

“用最好的原材料,这个山谷里的草药和魔法植物品质都很高,这也是我来这里的目的,我最近在研究魔药。但最重要的是,熬制魔药需要注入情感。”

“注入情感?抱歉…我想我不太明白。”

“在你特别喜欢一样物品时,你就会对它呵护有加。爱上一个人时,你就会对他处处留心。喜欢做一件事情亦如此,我热衷于魔药制作,我能感受到自己在熬制汤药时我的全身心、我的灵魂都沉浸在这件事情当中,这便是给魔药倾注情感的过程。”

萨拉查忍不住笑了出来:“抱歉,可听你这么说,似乎魔药是有感情的生物。”

“不仅仅是魔药。”罗伊纳没有笑,“你的魔杖也是。他之所以会选择你,是因为你得到了它的认可。他们都是有感情的。”

萨拉查没有再说话,他沉默了良久,终于还是起身准备离开。

“非常感谢你的救命之恩,我会永远记住的。对了,我叫萨拉查.斯莱特林,日后要是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会尽力帮助你的。”

“罗伊纳.拉文克劳,如果你想知道的话。那么,如果你能够停止在这片土地上的劫掠行动,就算是帮了我大忙了。”

萨拉查感到有些错愕,他慢慢地说道:“这是不可能的。你既然知道我是维京人的后裔,你就该知道这是我的宿命。”

“从来就不该有宿命这一说法,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她的语气非常坚定,“你从来就没有抗争过,不是吗?”

萨拉查没有回答,他的眼里有光在跳动,蕴含着复杂的感情。他的动作停顿了一下,但很快便幻影移行了。

.

罗伊纳再次遇到他是在爱尔兰南部的一个洞窟之中。

这是个常人涉足后都会感到毛骨悚然的洞穴,山洞里堆满了人骨,骨头上用字符和异国语言记载着不同的故事。罗伊纳却对这些记载的故事颇感兴趣,她弯下腰仔细地研究着这堆骨头。很快,不远处另一个巫师魔杖尖的光亮出现在她的视野范围中。

“你怎么会在这里?”萨拉查有些惊讶。

“探索。”罗伊纳简单回答道,她仿佛不用抬头就知道来者何人。她低着头,继续做着自己的研究。

“噢…这是记载着维京人历史的地方,骨头上是用我们的语言和代号记录的故事。”说罢,他在一旁的骨头上开始刻上新的标记。

“嗯,我知道。”

“他们…嗯…他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侵略了,他们需要扩展自己的势力范围。”萨拉查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说这些。

“你不应该说是‘我们’吗?你难道不是其中的一员吗?”

萨拉查想要开口为自己辩解,却又说不出任何话来。

“你打算脱离那个群体了吗?还是说仍在纠结着天堂和地狱的事?”她以戏谑的口吻说道。

“神灵是存在的,我始终相信着。”

“我也相信神灵是存在的,但他们是神圣的,也绝不会与滥杀无辜之徒为伍。”罗伊纳转过头,看着对方同样乌黑色的双眼认真说道。“你还没有回答我的第一个问题。”

“我没有办法…”萨拉查低下了头,“做过那些事情…已经没有办法回头了,我也没有地方可以去,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那就去探寻啊,这是抗争的第一步。没有什么事情是无可挽回的,或是无法回头的,真正的绝望总是源于你自身的放弃。我准备要去苏格兰了,你可以和我一起去,如果你已经决定好了。”

“可是他们早就入侵苏格兰了。”

“我知道一个好地方,可以远离麻瓜们的争纷和窥探,那里具有绝佳的地理位置,如果再加以魔法的保护,会是一个可以长期停留的落脚点。”罗伊纳黑色的瞳孔聚焦在远处,仿佛在观望那个她口中所述的地方,“那是一个足以称为‘家’的地方。”

“你愿意跟我去吗,我要离开这里了。”罗伊纳回头对萨拉查说。

萨拉查没有回答,但他知道,从第一次与她见面开始,他便动摇了。纵使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动身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未来,需要带着坚定的信念和莫大的勇气,而他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非常勇敢的人。

罗伊纳不再等待,她摇身化作了无数乌鸦的羽毛,随着风向远方飘去。夕阳渐渐从远方的海面沉落,金色的光辉洒落在海水中,随着浪花摇曳跳动着。金色的光辉也落到了萨拉查黑色的眼眸中,他看着空中飞舞的黑色羽毛,仿佛透过它们看见了罗伊纳那蓝色的灵魂——那是天空和海洋的颜色,也是风的颜色。他看见了从黑暗的废墟下诞生出微小的光点,那是爱与希望相遇时成就的新生。

不知什么在推动他的身体,让他不由自主地朝前奔去——宛若想要不顾一切地抓住那缕光。萨拉查很快发现那些黑色的羽毛环绕在他的四周,在空中飞舞着,打着转。萨拉查惊讶地发现罗伊纳不用借助扫帚或是飞毯等飞行工具就能够在空中飞行,而环绕于四周的黑色羽毛也将他带到了空中。身后爱尔兰的岛屿越来越远了,他们正在横越海洋,朝着新的陆地出发。

萨拉查轻轻一笑,再没有回头看。他知道,自己已经摆脱桎梏,重获新生了。

 

注:①阿斯加德(Asgard):是北欧神话中阿萨神族(AElir)的地界,亦可称作阿萨神域,是众神之王奥丁(Odin)以及他的儿子雷神索尔(Thor)的居所。

评论(1)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