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黑猫

写一些书影评
晋江:月上黑猫

【剧评】小小安妮/绿山墙的安妮 第二季

先分享一组图。





第二季虽然不按原著走了,但剧本的质量简直和原著相媲美。

本剧最动人的情节便是约瑟芬太太的故事了,约瑟夫太太不论是在原著中还是剧中都是给人非常印象深刻的一个角色,同时也是安妮的知音。

安妮曾经跟约瑟芬太太提到过,自己想要当新娘,却不想成为一个妻子。这话要是让林德太太或是玛丽拉听见了怕是免不了各种指责——毕竟她们都是那样墨守成规、保留着各种传统思想的人。而约瑟芬太太当时的回答实属惊艳:我要是有这样的想法,我就会给自己买一件婚纱,这样便能满足成为新娘的梦想,而又不会真正成为一名妻子。约瑟芬太太在众人看来是那种选择终身不婚的女性,但她自己跟安妮提过,对于她自己而言,她已经结过婚了。

直到第七集,约瑟芬太太的故事终于浮出水面。这部剧惊艳的地方在于,通过短短的几句对话,旁敲侧击的方式就将一个鲜活的人物形象便展现在眼前。约瑟芬太太的人生本是没有色彩的,直到她——格特鲁德出现在她的生命中。即使格特鲁德不在这世上了,约瑟芬的太太的仍将自己的房间按她生前喜欢的方式布置,那本自己送给她的《简.爱》就摆放在床头,房间里挂着她们的婚纱照。她离开了,爱却依旧延续着。

即便是在这个年代,像约瑟芬太太这样的人依旧不被所有人认可,何况是在那个时代。可她们甩开世人的眼光,度过属于她们自己玫红色的青春。约瑟芬太太的聚会上,几乎所有的人都是独特的,有奇奇怪怪的艺术家,有热情奔放的钢琴师,但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选择毫不犹豫地追求梦想和自己想要的生活。

聚会上的每一个人都是那样友好热情,来到聚会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交上朋友。世人可能认为,约瑟芬太太聚会里的人都不正常。可我看到的是鲜活的生命和他们精彩绝伦的人生,他们抛开了所谓的规则,他们与现实抗争着,逆流而上,追寻着他们玫红色的生活。真正不正常的人,其实在外面。

戴安娜认为约瑟芬太太这样的选择是错误的,是不正常的。安妮告诉她,约瑟芬太太并没有毛病。当一个人为另一个人写下如此美丽的句子时,你怎么会认为她们不正常呢?更应该为她们感到高兴才是。格特鲁德对于约瑟芬太太而言是多么重要的一个存在,她的出现让她黑白的世界充满了色彩,那些她写给她充满爱意的句子,时隔多年却依旧让她落泪。她仍旧希望她们被认可,被铭记,即使是在另一个时代。

这个世界是充满着各种可能性的,爱也可以有着多样的表现。

人生何来错误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